close

張菊秀/38歲   北市公立高中地球科學老師 



本文摘自《一生懸命在生機》,版權所有,未經許可請勿轉載。

各位好,我是 高中 老師,七年前,我從研究所畢業,女兒也剛出生,雖然比現在年輕,但是每天都覺得身體非常沈重,常感冒,頭痛欲裂,學生如果感冒……,我就會感冒,有時是腸胃型感冒整週拉肚子,有時是骨骼痛的感冒,除此之外,蕁麻疹、慢性咽喉炎也不斷發生,當時健保卡常用到F卡,而每天都很累,很想睡,但怎樣都睡不飽,種種病苦不停發生,所以我的心情一直非常低落。(編者按:此為亞健康狀態,80%現代人都屬此類。)

 

我曾有很長一段時間在感冒、發燒,每天晚上都去醫院。耳內發炎只算是一般症狀,嚴重的時候,甚至要在咽喉裡插入15公分的管子,將裡面的膿跟痰吸出,不然就無法呼吸。找遍中西醫,治療了半年,一直都沒有辦法改善,醫生甚至說:「已經半年的發燒都沒辦法退下來,一定有問題,這樣應該是快得癌症了。」接著做斷層掃描,照X光,檢查很多次,最後還好沒有癌症的跡象。我在第一家醫院檢查、治療了半年沒有結果,所以我換了一家醫院,又看了半年(兩家都是有名的大醫院),抗生素、類固醇、抗組織胺等等各種藥都吃遍了還是沒有效,每天還是發燒、頭痛。後來,醫生說我吃什麼藥都沒效了,因為第一線的抗生素都已經用上了,類固醇對我也沒有用,吃多了會水腫也傷身,最好不要再吃。接著,他很認真的對我說:「你生病的原因是免疫力在下降,如果沒有增強免疫力,就沒有治癒的希望,你的病確定沒藥可醫,也不用再來看了。」我嚇了一大跳:「啊~沒有藥醫了。」這讓我非常難過,心想難道我將一輩子在頭痛欲裂,鼻子耳朵都塞住,終日昏倦睡睏中度過「殘」生嗎?當時我每天頭痛、發燒、吃藥,產生很多副作用,一直覺得頭都要裂開了,腿也抬不起來,但還是要撐著去講課。

我並不氣餒,為了要活下去,我努力研讀各方的飲食療法,加上學氣功、運動、研究各種農耕法,並開始吃有機蔬菜。我有個習慣,每次我在有機店買的菜都會記錄是哪一家農場出產,每一家都吃幾個月,看看身體是否有好轉反應,用自己的身體來找好的菜。可惜一直都找不到。後來接觸到活水源天癒農法蔬果,得知是以特殊的方式來生產,因此我又冒出了一線希望。而奇蹟似的,吃了三個月後,頭痛欲裂的狀況少很多,也很少感冒。這種絕地逢生的深切感受,讓我覺得自己真的很幸運!

 

第一次 和楊 太太談農耕法時,深深感受到他們為了種出好的菜所付出的精神與努力,我非常感動,於是買了菜回家。回家後,炒好高麗菜,吃了一口,我竟然覺得口中非常的苦,但想到是這麼用心的菜,我訴自己一定要用力吃,吃完後才打電話到活水源請問 楊 老師口中苦味的原因。他問我是什麼樣的苦味,我感覺了一下,就是以前吃過的抗組織胺和類固醇的味道。說到這裡,我突然明白了,原來是老師的菜太甘甜太有能量,才讓我體會到殘留在我體內的藥的苦味!這樣的苦味延續了好一陣子才漸漸消失,而身體也隨著苦味消失漸漸好了。現在,我覺得活水源的菜,感覺非常的清甜,可以享受到蔬菜的原有天然滋味!

 

記得持續食用活水源的蔬菜大約一年之後,發現自己的健保卡從上幾年的F卡,已改成維持在A卡,而且之後每年都是A卡!有一次我在學校遇到一位同事(我們學校在象山山腰,每棟樓距離蠻遠,所以我同事很久沒有看見我),他看見我就說:「你怎麼變年輕很多?動作也那麼靈活,十層樓高的階梯,別人爬到中間都要休息一下,你怎麼很快就爬到?你吃哪個補品呀?」(其實我在來到活水源之前,每個月的補品開銷都是兩三萬元。)我說我並沒有吃補品,而是持續的吃活水源的蔬果才有這麼大的變化,現在,我的身體變好了,日子過的很輕鬆。另外,不久前有位八年沒見面的朋友看到我,直說我比以前剛認識時還年輕,問我用什麼保養品?我也說,是因為飲食的改變,每天吃活水源的菜,因此變年輕了。

我的女兒,從小就一直跟著我一起感冒。她一歲半之前,我們常年外食,那時候的我不會作飯,手也不巧,家事也都不會作,孩子就是瘦瘦乾乾小小的,頭很大,手很小,膚色黑又暗沉,皮包骨,一直養不大。

 

那段日子我們過的很辛苦,譬如說晚上的時候,孩子常常會吐,吐得我們兩個全身都是非常臭酸的味道。後來我請教 楊 老師,老師說,孩子吃太多劣質食物,肚子裡的食物沒辦法消化吸收,已經積了好多天沒有排出,所以她吐出來的東西會臭到不行。後來也是靠著生活飲食的改變,我女兒也跟我一樣開始健康起來,身子也壯了許多。

 

在我們學校,其實很多人都很可憐,孩子都不斷的感冒、肺炎,常要住院,甚至我的同事已經有孩子在洗腎了。我也發現,我的同事總是不斷的請假,這表示孩子又生病了。所以覺得養孩子很辛苦主要的原因就是「吃錯東西了」。當小孩子吃了一般的食物,開始不能消化不能吸收的時候,就會很難受,就會開始生病。


坐我隔壁的一個同事,她有三個小孩都很容易感染腸病毒。每次小孩被感染,她就必須調課來照顧小孩,偏偏感染又是常常發生,搞的她都快發瘋了。後來我介紹她吃活水源的菜,到現在持續吃了四五年,她三個小孩都沒有再得到腸病毒,即使得到感冒也都是小小的感冒,幾天就好。她上個月搬家,有一個禮拜沒有做飯,廚房都沒有整理,她的大兒子讀國小,說:「媽媽,你可不可以煮白飯給我吃,我知道妳其他的東西都還沒有準備好,但是可不可以開電鍋煮一下白飯,因為一個禮拜都吃外面,真的很受不了。」

 

我和一些同事在綠野生機小舖這邊訂便當,有幾個同事吃完以後覺得很感動,覺得很有能量很舒服。有位同事說,她吃完便當的那個下午,就覺得上課很有精神,不然的話下午的第一節就覺得頭昏。我問 楊 老師為什麼他們吃完之後會有這麼大的不同?他說:現代人缺乏生物氣能的人很多,所以他們一吃的時候就感覺很好。也有人告訴我,他買活水源的菜回家煮,公婆一直說,吃到懷念已久兒時的大骨蘿蔔湯香味。

 

現在,我的身體愈來愈好,喉嚨沒有痰、耳朵沒有塞住、眼睛終於可以看清楚了,不會再像以前那樣霧霧的,即使學生感冒,做老師的我也不會怕被傳染。這幾年下來,我開始發現自己想做什麼都能夠做到,不論是寫報告、參加比賽,我都可以盡情發揮自己的才能,不再像從前只要我想做什麼,都會因頭痛而放棄。而且很開心的是,我的女兒也愈來愈健康,也變的比較好看。


由於自己學的本科是科學,因此明白食品中的人工甘味劑、防腐劑、生長賀爾蒙、農藥等,對於已生病的我傷害會非常大,只是許多年來,一直處於找不到真正的好蔬果、好食物可吃。接觸了活水源,終於讓我感受到吃的喜悅,生命的喜悅,以及重生的喜悅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綠野樂活新"食"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